星期二, 9月 26, 2000

異國發現譚嗣同


過了兩天的假期今天又開始恢復上課了,一大早走出所住的guest house到巷口招計程車,赫然發現居然有維新六君子譚嗣同的真跡在對面的人家,他所寫的一個福字居然流落海外在這一個遙遠的國度山城,這又是一件驚奇的事。

今 天的課程特別早結束,因此下午四點多就回到了guest house,第一次這麼早就在寫出國心得報告,打開門窗還聽見最靠近窗邊的那棵樹與風在對話的聲音,舞動她的身影跟我say hello,陽光輕灑在這山城上­­--美麗的耶路撒冷。此刻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舒坦,這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夢境,似忽可以理解幾千年的聖人為何選擇 此地成為它們超凡入聖之地,起身為這靜謐的一幕留下一張見證,第一次出國就這麼的幸運到達這麼美的一個地方,我的心情被環境給完全釋放。我現在十分的相信 環境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能,但這絕非一定要克苦的環靜,一個讓人完全放鬆的空間,同樣也讓人思慮泉湧改變想法,到了Jerusalem整整一星期,我得到 了一個天大的賞賜--我的世界觀被open,這是任憑我讀再多的刊物也無法獲得的心境。

今 晚再次前往OLD CITY參觀那的玻璃展,燈光下的古城又呈現另一種面貌,簡直太美了,我在那裡只能讓自己的鎂光燈閃不停,因為從任何角度看David TOWER都覺得很美,今夜我感覺這趟旅程的價值已超過我所想像的。我想我必須不斷激勵自己要學好英文,因為這趟旅程已經告訴我,這些我在生活中就會發生 實踐,只要我想就可以立即去做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